Jovier

这人是变态一定要看置顶!

©Jovier
Powered by LOFTER

【铁虫】客从何处来(一发完HE)

假如在Peter和Tony各自的宇宙里,对方已经离开了世界

关于平行宇宙的妄想,主要角色死亡警告

可能有一丢丢虐但是HE

是硬盘文,想了想跑路之前还是发出来




1

Peter游荡了一个多小时。

期间他扶了四个老人捡了三个钱包抓了两个小偷救了一只猫。

只不过猫咪的小主人瞧见他时吓得瑟瑟发抖,接过猫不道谢就跑没影了。

奇怪。

他以前很讨孩子喜欢才对。

他抓抓脑袋,他以为纽约每个人都认识蜘蛛侠?

Peter十分困惑,习惯性地蹲坐在楼顶发呆。

蜘蛛侠不慎被反派的魔法漩涡吸走,落到了这里。

尽管这里看起来就是纽约,灯红酒绿,车水马龙,那些他经常攀爬的标志性建筑一个也没少,但蜘蛛感应告诉他,一定有哪里不对。

Peter赶回家却发现屋子的主人变成了陌生人,去复仇者大厦结果那儿已经用作他途。

难道他是被传送到了几十年以后吗?

他呆呆地站在楼顶,身边忽然出现一个金色光圈,向四周喷射着火花,并且变得越来越大,Peter条件反射地摆出防御的姿势,他今天受够了奇奇怪怪的魔法。

“Mr.Parker.”

Stephen走出来,飘扬的红披风也伸出一个角和他打招呼。

“Dr.Strange!”Peter松了口气,揪掉头套,“你来接我回去吗?”

“不,事实上,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Strange,虽然本质上我们是一个人,但我们……好吧,这不是你的世界,这里与你的世界相互平行。”

“你是说我来到了平行宇宙?”

Peter瞪大了蜘蛛眼,他没想到科幻片里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“是的,无限宝石加上魔法使两个不同的平行宇宙重合了一部分。”

“那,那我该怎么回去呢?May还在等我回家。”

“很抱歉,我暂时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。不过既然魔法这个附加因素已经消失,宇宙自我修正完毕后你就能回家了。现在我送你去这个世界的复仇者基地,待在外面既不安全也可能会对这个世界产生影响。”

“好的,非常感谢您,您来得很及时。”

Peter今天第二次穿过了奇奇怪怪的东西,不过好歹这次是跟着可以信任的人。

这里和他的复仇者大厦很不一样,楼层更少但空间更宽敞,大片的玻璃外墙让室内变得十分明亮,建筑四周广阔的草地以及更远处的森林也一览无余。

Stephen熟练地吩咐被称作Friday的女性AI给他安排一个房间,由于宇宙重叠的程度尚未可知,还要求她多保留一段时间。

“你是说这样的事还可能继续发生吗?”Peter接过Stephen给他倒的茶,摘掉面罩,问。

“很有可能。”Stephen呷了一口茶,“你知道我更擅长的是时间那一部分,等我的老师从喜马拉雅回来,我会向她请教。”

“好。”

原来这里的至尊法师还活着吗?

还好这段时间是暑假,穿来穿去耽误不了什么事。

Peter想着,刚喝了一口茶,就听边上一声尖叫,吓得他差点呛到。

两人双双回头,发现Pepper捂着嘴一脸惊悚地盯着他们,准确来说是盯着Peter。

“Stephen,那是……”

“我是Peter Parker呀,Ms.Potts。”Peter有点奇怪,为什么他们见到他都跟见了鬼似的。

“他从平行宇宙来。”Stephen叹了口气,继续说,“……和我们的那个不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天哪!”Pepper迟疑着走近了他们,伸手碰了碰Peter,“这居然是真的!”

“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”Peter觉得她惊叹的东西可能和自己猜测的不一样,变得一头雾水。

Pepper和Stephen对视了一眼,又各自避开Peter的视线。

“噢Pepper,是谁把你绊住了脚?”Tony拿着一袋蓝莓干边走边吃,进了休息区。

“Tony……”Pepper下意识侧身试图挡住Peter。

“Hey,Strange。”他跟Stephen点头示意,对上Pepper惊慌的眼神,“怎么了,亲爱的?喔,那是谁?Strange你不用藏着掖着,我知道你曾经是个医生,救济别人不是什么丢人的事,哪怕是在我的地盘。”

“Mr.Stark?”

Peter小心翼翼地探出头。

他在视频和全息投影听过无数次这个声音,也见过无数次这张脸。

每一个神盾特工和复仇者都看过Tony Stark的视频和资料,但Peter一定是看过最多遍的那个。

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,当他产生退意的时候,当他任务失败的时候,他就会再看一遍他最喜欢几段录像。

他没有想到在这个世界他能见到他。

Tony只是顿了一顿,任由可怜的蓝莓干掉在地上散落出来,下一秒就揪住他的衣领,怒目圆睁,颤声道:

“你这混蛋到底去哪了?”

“我?我就在纽约啊……”

技术上来说Peter只能算单方面认识Tony Stark,他搞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敢用蜘蛛力量推开他,手足无措道。

“Tony!”

Stephen跟Pepper上前拉开Tony,解释道:

“Tony,他不是……他从另一个平行宇宙来,他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Peter!”

Tony的双手脱力般地垂下来,跌坐在沙发上语无伦次地呢喃:“我还以为……天哪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Peter终于意识到发生了糟糕的事情,蹲在他面前试探性地将手放在Tony的肩上:

“……Mr.Stark?”

Tony救命稻草般地抓住他的手:

“你好吗?我是说,你在你那个世界,有没有碰到什么麻烦?你记着,千万不要去惹电光人,别一个人……”

“Tony!”Stephen严肃地打断他,“我们不应该影响彼此的世界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Tony无力地抬起头,眼神绝望而悲伤。

“不要担心Mr.Stark,在我的世界电光人已经死了,他再也伤害不了别人了。”Peter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这样,但他还是抱住了他,低声安慰道。

“是吗……那真是太好了,太好了……”Tony落下泪来,紧紧搂住Peter,“没想到我还能见到你……我对不起你,Peter,我一辈子都没法原谅自己……”

“那不是你的错……”

Peter早听说Tony Stark喜欢把一些多余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,感到怜惜而心痛,但话未说完,他忽然开始变得透明,最后完全消失。

“宇宙完成了这一阶段的自我修复,他已经回去了,Stark。”Stephen轻声道。


2

Peter回到了自己的世界,他把自己扔在床上,从各种意义上来说今天都十分不同寻常。

May敲了敲门:“Peter,吃饭了!”

“就来!”Peter揉了揉脸,飞快地换了衣服,开门出去。

整顿饭Peter都有点心不在焉,May忙着和人发短信也没多注意,他吃完了晚饭就借口去图书馆带着战衣出了家门。

他的世界里,Tony Stark牺牲在了纽约大战中,根据遗嘱他的大厦成为了复仇者们的基地。

不过蜘蛛侠那时候只是个孩子,他还没来得及认识他,甚至还没获得蜘蛛力量,Peter只在新闻、录像和全息投影里见过Tony。

Tony Stark像一个遥不可及的神话。

像一个梦。

Peter来到了Tony的纪念碑前。

那其实是一个很低调的大理石碑,最纯正的白色,甚至都没有Peter小腿高,正面刻了他的名字,反面是他震惊世人的那句话——“I′m Iron-man.”

周围常年摆放着各种花束、与他有关的小说和漫画。

Peter放下一束雏菊,双手插在口袋里,站在纪念碑前方,试图理清今天发生的事。

要不是Tony的泪水落到了他脸颊上,他都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见到了他,而且是在另一个世界。

他没有呆很久,接着便来到了复仇者大厦。

钢铁侠的房间和工作间被永久保留,休息区的茶几上还安装了全息投影仪。

Peter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吩咐Jarvis打开投影,还特意要求调暗光线,好让他看得更清楚些。

投影中Tony一边工作一边随性地录下来这些东西,有时候是自言自语,有时候又好像是在和外面的人交谈。

那时候他还意气风发的,有掌控一切的自信,不像Peter今天见到的那个憔悴无助。

到底发生了什么呢?


3

很快Peter就有了查证的机会。

他又一次来到了那个世界,这次他在街上走着走着就踩空了,再回过神他还站在街上,但是他知道那发生了。

于是他立刻想办法查阅了地图,换上战衣赶去那个完全不同的复仇者基地。

他尝试进入基地,Friday还记得他,而且她保留了他的信息。

“Mr.Stark在吗?”Peter摘掉头套,还喘着气,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Boss在休息,预计半小时后醒来。”

“我能去看看他吗?如果不能我……”

“您当然可以,您有出入boss房间和工作间的最高权限。”Friday出人意料道。

“为什么?!”Peter吃惊道,同时跟着Friday的指引前往Tony的房间。

“当然是Boss授予的。”

“可我和那个蜘蛛侠不一样。”Peter提醒。

“Boss知道您可能还会再来以后更新了授权。”

Peter愣了愣,回过神问了Friday才知道蜘蛛侠死在了两年前与电光人的战斗中,曝光身份后也在一个公园有纪念碑。

到了Tony房门前,他站了一会酝酿片刻,鼓起勇气悄悄走了进去。

Tony睡在双人床的一侧,盖着铁灰色的被子,枕头也是并排的两个,仿佛正等着另一边能有人睡下。

他在床尾坐下来,打量着面前这个活生生的Tony Stark。

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陌生男人——他世界里的那个——产生那样的情感,夹杂着崇拜、敬仰和爱慕。

他一度以为自己疯了,但Wong告诉他中国有个美丽的故事叫——游园惊梦

现在这个梦好像成真了。

Peter正出神,Tony忽然醒了过来,却没有被房间里多出来的大活人吓到,只是大概有些反应不过来,半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是我吵醒你了吗,Mr.Stark?”Peter内疚道。

Tony坐起来,向他招手,Peter便靠过去。

“睡得好吗?”

“和以前一样。”Tony这次情绪稳定得过分,“你也加入了复仇者联盟?”

“是的,Cap负责招收了我。”

“那个老冰棍……”他失笑,气就吐在Peter的脖子上。

他捕捉到对方的笑容,试图把这一切都刻在脑海里。

Tony打量着他,视线最终落到他的战衣上,于是站起身:“来。”

Peter老老实实地跟着Tony来到一间工作间,看着他从一个玻璃展示柜里取出个格格不入的纸袋。

“试试。”

Tony注视着他,说。

Peter伸手接过那个纸袋,里面是一套战衣。

是他的,或者说是另一个蜘蛛侠的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别总听Strange的,再说我的设计不该摆在这落灰,只是不想浪费而已。”Tony看似毫不在意,无所谓道,“回去了记得让Karen连上你们那的网。”

Peter利索地换上,戴上面罩,而Tony则在一边分析他原来那套战衣。

“Hello,Peter,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”

温柔的电子女声响起来,但和Friday的声音好像不一样。

“Hey……Karen?”

“我是Karen,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?”

“你这套也太随便了。”Tony嘟嘟囔囔,“你那个Stark是不喜欢你吗?”

Peter被噎住了,他拽掉头套,像只不知危险的小鹿,愣愣地盯着他。

在他感觉泪水将要灌满眼睛前,Tony走上前来拥抱他。

“不要哭。”

“……我一直很希望能认识你,可在那之前你就牺牲了……”换Peter揪住他的衣服,哽咽道。

“真糟糕,就没有一个宇宙我们能在一起的吗……”Tony低喃,忍不住亲吻他的头发,“虽然我不是他,但是,很高兴认识你,蜘蛛侠。”

这次他们一起吃了个午饭,Peter才回到自己的世界。

他觉得那个Tony和自己想象的一模一样。

很不应该地,他开始期待下一次重叠。


4

原本复仇者们不太清楚宇宙重叠这件事的细节,但Natasha注意到Peter看Tony的时间越来越长,他甚至在自己房间里也安装了投影仪,一边听Tony念叨一边做自己的事。

跟着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的新战衣。

“Peter是不是和那边的联系太多了?”Banner担忧地问Stephen。

“……但我没法控制情感。”他抱着胳膊,有一点高深莫测,“我相信宇宙法则会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
很快Peter在一次夜巡途中第三次来到了那个世界——他称之为Tony的世界。

Tony好像早就在等着他了,一见面就交给他一套新战衣,指指他的胸口:

“这是一年前的技术了,随便升级了一下。”

“太感谢你了,Mr.Stark。”Peter抬头看着他,巧克力色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Tony温柔地望着他,Peter有点搞不明白他眼神的含义,但两个人的沉默更让他不安,于是继续道:“我上次穿着这件出了个任务,觉得有些地方……”

“需要改进是吗?”Tony接道,“直接告诉我有哪些问题就好。”

“其实它已经特别棒了!还有Karen,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。”Peter叽叽喳喳地跟着Tony往工作间去。

路上他们顺便拿了点吃的,Tony了解他的需求后很快开始着手修改图纸,Peter有点无所事事,靠在工作台边看着他,不时看一眼表。

“赶时间?”Tony挑了挑眉。

“……第一次我在这里呆了两个小时,第二次是三个小时,今天已经快四个小时了,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走……”

“舍不得我吗?”Tony调侃。

“是。我们很快就见不了面了……”Peter咬着嘴唇,忽然压抑不住情绪,“你不也把我当成他吗?”

Peter心里一清二楚,对方每一分的温柔和照顾都是因为那个蜘蛛侠。

“你们不一样!他很好你也很好!”Tony对他的想法感到震惊,不由得提了音量,“该死,我承认我是想补偿你好让自己好过点,但是把你当替身?不。我比谁都清楚,你们是不同的人。搞不明白这点的是Strange和你!”

“……我很抱歉,Mr.Stark。”Peter捂住脸抽噎着,“我知道这不应该,但是我嫉妒他,我没办法控制住自己……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……没关系,Peter……你知道的,人总是没法不错过每一样东西。好孩子,我相信如果这个世界有你这样一个人,我也会很乐意喜欢和照顾你的,和你是不是蜘蛛侠没有关系。”

“谢谢你,Mr.Stark。”Peter又重新露出笑容来,随即眼神里流露出深深的担忧。

“我该谢谢你,Peter。”Tony不清楚他在伤感什么,安抚道,“我们还能有一点时间。”

Peter的手表开始震动,四个小时到了。

Tony看着他一点点消失回到自己世界,望着他消失的方向呆了好一会,才低头试图继续工作,这时候Pepper进来了。

“你都听见了?”Tony有点心虚地窥她一眼。

“你会重新开始吗?Stephen都告诉我了,这个Peter很快就会……如果你又遇到了让你心动的人,你会放得下他或者他们吗?”Pepper柔声问道。

这时候他终于恍然大悟,那个男孩担心的是同样的问题。

Tony以为是Peter舍不得自己,但他怕的是Tony舍不得他。

他的胸口出现了幻痛,早就脆弱不堪的心脏被狠狠攥紧。


5

之后Peter越来越习惯横跨平行宇宙这件事,他甚至摸出了规律,每次他呆在Tony世界的时间都会比上次多出两个小时。

然而还没等他开心多久,上帝宣判了死刑,这段时间开始缩短。

第一次提前回到自己世界之后他吓得立刻去找了Stephen,奇异博士告诉他,这是宇宙即将修复完毕的信号。

他和Tony的宇宙就像两个相交的圆,橄榄形的重叠部分置于时间轴上仿若一座山峰,他现在已经越过了顶点。

蜘蛛侠绝望了一会,决定要更珍惜之后的每一分钟。

Tony对此心知肚明,他们开始心照不宣地约定做一些特别的事,比如Tony把Peter哄起来去看日出,Peter陪Tony去心理医生那复诊,一起训练出任务,一起躺在天台发呆。

最后的两小时Peter邀请Tony去游乐园,在亿万富豪不包场的情况下。

Tony觉得那不算很有意义,下意识就想拒绝,但N打头的单词到了嘴边却无论如何也发不出来。

他看着恳切的Peter,道:

“拒绝蜘蛛侠听上去很过分。”

过山车之流让两个超级英雄毫无兴趣,而且时间只够挑一个,男孩选中了摩天轮。

“Kid,你不觉得我们坐这个东西很不合适吗?”Tony有点无奈,“而且它很慢……”

“拜托,Mr.Stark?我只是希望我们两个之间能留下点不一样的回忆,而且在摩天轮上分手不是很特别吗?”

Peter已经完全抓住了Tony的软肋。

钢铁侠根本无法拒绝蜘蛛侠任何一个要求,而且Peter对他们两个相处时间的斤斤计较让他感到疼痛。

“好吧。”Tony扶正墨镜,“如果上了头条你得负责。”

“我当然负责。”

Peter第一次挨着Tony坐下,之前他们一直刻意保持着距离。

理智真是可怕的东西。

“我们会再见吗?”

消失之前Peter问。

“会不会有一个宇宙我们能再见面?”

Tony哑着嗓子,告诉他会的。

Peter用嘴唇碰一碰Tony的脸颊:

“谢谢。”

然后他消失在空气中,消失在瑰丽的晚霞里。


6

回来之后Peter好好睡了一觉,之后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MIT报到。

他去了复仇者大厦,路过休息室正碰上正在喝茶的Stephen,他意味深长地和Peter打了个招呼:

“Hey,Peter,希望你能有美好的一天。”

“非常感谢,Dr.Strange。”对方不是那种热情的人,Peter觉得他的祝福有点莫名其妙。

“Kid,你来晚了,你的东西我已经让Friday列出了一张清单。”Tony边走边戴上墨镜,道,“你需要带走哪些告诉她就行。”

Peter愣了愣神,在那一瞬间大脑忽然被清空然后又重新填满。

“谢谢你,Tony。”

Tony在墨镜后面挑了挑眉毛:“不客气。走之前要再坐一次摩天轮吗?”


【END】


以防有人没看懂,其实铁和虫各自的宇宙才是错误的,是同一个宇宙异常分裂的结果

评论(5)
热度(9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